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浓情饺子宴 共迎中国年”中外师生迎新春活动

供稿:国际处、国教院   日期:2020年01月23日 14:12   浏览量:[]

为了让寒假留校的外籍师生感受中国传统的新年文化,丰富假期生活,1月22日,我校举办“浓情饺子宴 共迎中国年”迎新春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冬冬,淮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王苗苗出席活动。



王冬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她简要回顾了我校一年来在教学及学生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国教院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淮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公安人员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为留学生教学与管理工作付出辛苦与努力的国教院和学生处宿舍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为外籍教师和留学生送上了新春的祝福,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吉祥的中国新年。





现场活动丰富多彩,写春联、挂灯笼、包饺子、吃汤圆等传统新春活动让身在异国他乡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中国的民俗文化和过大年的热闹气氛。参加活动的领导、教师、宿管阿姨与留学生们共同包饺子,制作春联、“福”字,一个个创意无限的作品不断地从大家手中诞生。

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氛围更加热闹起来。宿管中心阿姨们通过曼妙的蒙古舞表演《点赞新时代》为现场嘉宾和留学生们献上了新时代的祝福;国教院老师们带来的舞蹈《心之寻》歌颂母爱,表达出老师们对留学生的辛勤培育和母爱精神;来自老挝的留学生思维、罗中豪通过吉他弹唱老挝歌曲《ຜິດ》为大家献上了他们最诚挚的新春祝福;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欧瑞的舞蹈表演《Hiphop vibes》点燃了现场氛围,赢得阵阵欢呼;歌曲《等你下课》的动人旋律让人倍感温暖,将整场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国教院、学生处宿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留校外籍教师、留学生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浓郁的中国春节的节日氛围、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让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真切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了淮工的新春暖意。



舞蹈《点赞新时代》



舞蹈《心之寻》



歌曲《ຜິດ》



舞蹈《Hiphop vibes》



歌曲《等你下课》


作者:韩静宜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领导大年初一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宿管员工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交通学院发展研讨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