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二届应用型高校计算机教育年会在我校召开

供稿:计算机学院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16:53   浏览量:[]

近日,第二届应用型高校计算机教育年会在我校召开。年会的主题为“实践教学论坛”。副校长张有东,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金莹、工委主任龚声蓉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大学郝永胜教授、南京大学陶先平教授、美国蒙莫斯大学Steven Bachrach教授、王加存教授、省计算机学会监事陈晓兵教授、工委副主任宗平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张有东指出,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国家“双一流”战略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这次应用型高校计算机教育年会选择在我校召开,为提高学校实践教学提供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金莹指出,实践教学是培养创新人才,培养学生探索知识、发现知识能力的重要教学方式。感谢淮阴工学院对本次年会的全力支持。

龚声蓉围绕实践教学的意义展开,强调实践教学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希望本次大会大家深入探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协同育人以及实践教学的相关问题,同时能对以后的实践教学有所帮助。

会上,郝永胜、陶先平、Steven Bachrach、王加存分别作了《智慧教育背景下金课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基础课程教学中的创新能力培养》、《ABET认证》、《美国大学计算机教育》等主题报告。南京邮电大学宗平、我校李翔、常熟理工学院龚声蓉、五十五所邵山、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徐云龙分别作了《应用型本科工程教育的若干思考》、《应用型高校大数据专业创新能力培养-教学案例交流》、《行业学院建设的探索与实践》、《适应IT行业发展的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与思考》、《金课建设思考》等专题报告。

年会由省计算机学会应用型高校计算机学科工作委员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计算机工程能力培养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我校、淮安市计算机学会等单位承办。年会的召开为国内特别是江苏省内应用型高校教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对应用型高校计算机学科的建设发展起到了应有的促进作用。


作者:王兰芳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青年教师参与《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团体标准制定

下一条:我校与江苏松霖餐饮有限公司举行不动产及物资捐赠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