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供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15:2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指示,传达落实上级关于网络与信息安全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9月17日上午,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在翔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阶段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再统一,站位再提高。高校是网络强国和教育强国建设最紧密的结合点、最优先的着力点。要牢牢掌握互联网,抢占发展主动权;科学应对互联网,有效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切实用好互联网,加快推进我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体系再完善,责任再压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体系,完善组织体系,优化运行体系,健全制度体系,确保网络安全。三是教育再强化,技能再提升。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工作,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信息安全习惯。四是措施再精准,管理再细化。要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统筹兼顾、靶向发力、精细管理;要重视顶层设计,“建管并重”,实现均衡发展;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完善网络信息安全技防措施,不断提高网络信息安全保护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深入优化安全策略,不断提高应急响应处置能力。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就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作了汇报。信息处负责人汇报了前一阶段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学校近期网络信息安全的基本情况。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董婷婷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下一条: 我校举办保密工作专题讲座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