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培训

供稿:学工部、学工处、人武部   日期:2019年08月26日 11:02   浏览量:[]

为加强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推进优秀学生典型培养与选树工作,暑假期间,我校组织优秀学生典型及辅导员代表44人,在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晓文带领下赴南昌、井冈山开展“学习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学生成长”红色教育主题培训。




朱晓文指出,这次组织部分优秀学生及辅导员代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培训,旨在教育引导优秀典型大学生和优秀辅导员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期间,朱晓文率队拜访了优秀校友平安银行南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小健,一起走进南昌八一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及成长教育实境教学。



培训开班仪式在井冈山市红色方向干部培训基地举行。学工部部长张伏力作开班动员讲话。

结班式上,招就处处长孙劲松主持并讲话。第三届大学生校长助理陈驰颖、林昕历分享了本次培训的收获和体会。全体学员在班旗上郑重签名,颁发结业证书,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融理论专题教学与现场实境教学于一体。有林志明教授精彩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有祭扫革命烈士陵园与老红军后代的互动教学,有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等现场教学,有参观毛泽东朱德旧居、黄洋界哨口等革命历史遗迹,更有重走朱毛挑粮小道、自制红军餐、学唱红歌等体验式课程。学员们在专题理论教学与实境课堂中,学习了革命历史,感悟了井冈山精神和无数先烈的革命精神和牺牲精神,激荡了灵魂,升华了思想。



作者:郝存生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淮安市供销合作社第一期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开展开学前实验室安全工作大检查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