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召开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与工作推进会

供稿:组织部、统战部   日期:2019年07月06日 13:20   浏览量:[]

7月5日上午,学校在北京路校区召开样板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与工作推进会,推动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行动计划。校党委书记赵炳起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炳起深刻分析了近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他认为,学校党委能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支部建设的规定,陆续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不断完善党支部建设机制,一个教工党支部成功入选首批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基层党支部建设成绩显著。同时,他也指出学校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待进一步彰显,党建工作创新力度要进一步加大。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赵炳起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抓好学校党支部建设,是落实党的建设新要求的需要,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基础,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二要明确建设标准要求,细化党支部建设内容;设好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党支部达标创优;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三要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保障、推进争先创优来营造浓厚氛围,为党支部建设提供良好保障。他强调,党支部建设发展,需要二级党组织的有力指导、支持和督促,需要党支部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时刻事事走在前列,需要支部党员强化党性意识、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近期工作,赵炳起强调,要聚焦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学习教育是根本,放在首位,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暑期学校将分批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新形势下干部治理创新水平和履职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找准我校基层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杨满仁以“对标争先、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为题,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辅导。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飞、商学院工商系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阚中华、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从兵,分别就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的做法和经验、教师党支部如何发挥专业特长开展社会服务以及二级学院党委如何抓好党支部建设等进行交流发言。

组织部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夏唯畏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代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