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首获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供稿:科学技术处   日期:2018年01月04日 16:56   浏览量:[]

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2017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发改技[2017]2216号),淮阴工学院牵头申报的“矿盐资源深度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实现了我校国家级科研平台零的突破。该国家级平台的获批将使我校在岩盐与凹土资源深度利用领域的影响力跨上新的台阶,也标志着协同创新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围绕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以及地方特色产业链、地方主导产业发展对技术进步的迫切需求,建立工程化研究、验证的设施和有利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机制,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实现区域经济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多年来,我校秉持“开放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理念,围绕岩盐与凹土产业开展学科专业建设,立足资源深度利用开展科学研究。矿盐资源深度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紧密围绕战略性岩盐与凹土资源深度利用及产业发展需求,协同高校院所、产业基地、骨干企业等创新力量,联合开展重大共性关键技术攻关,推进产学研用的广泛合作,加速技术、人才和资金等资源集聚,为岩盐与凹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据悉,此次入选的11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中,依托高校的共有39个,包括天津大学、浙江大学等重点高校和一批地方强校。

作者:张萍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张萍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校长孙爱武赴萧湖双创基地考察指导工作

下一条:银装素裹 别样美丽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