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10:05   浏览量:[]

6月20日上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党委书记孙爱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爱武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认识和解决中国发展问题的理论成果,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学校发展的内在需求,学校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更应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自身的指导原则,抓住主要矛盾,协同发力,切实解决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孙爱武就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要始终站在政治高度来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坚强的党性和严肃的纪律保证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二要科学把握新发展理念推进学习学深悟透。要通过多种方式抓学习,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三要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提质增效。要立足学校发展定位,锚定目标任务,全方位与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质增效。

校长常绿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 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重点发言。他深刻阐释了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并结合学校当前实际,分析了学校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对破解体制机制矛盾、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育人质量、推进改革创新等方面具有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全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目标,围绕核心指标,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晓文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奋力推动我校大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满仁以《增强理念自信 走好必由之路》为题,从不同的侧重点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作者:程虹、潘子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党委书记孙爱武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走进蛋糕作坊举办6月份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