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校长孙爱武出席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并作主题报告

供稿:国际处、港澳台办、国教院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10:03   浏览量:[]

10月21日-10月23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校长孙爱武应邀参会,并在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

 

 

本届年会以“育新机,开新局,建设开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题,分析研判新征程中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擘画全球教育合作新蓝图。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主持大会开幕式,英国教育部常务次官苏珊·艾克兰、新加坡教育部部长陈振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发表视频致辞。

 

 

校长孙爱武以《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提升的思考》为题作主题报告。

孙爱武指出,应用型本科院校要紧扣时代脉搏、科学预判未来,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他通过深度分析国内外形势,指出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定位并结合我校的实践分享了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提升的方向和路径。

 

 

孙爱武的主题报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受到国内外线上线下与会高校的高度关注,反响热烈。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自2000年起举办,是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每年一届的中外教育界年度盛会。由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教育展和中外院校项目合作洽谈会三部分组成,已逐步发展成为一个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本届年会邀请了全球教育精英、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代表分享经验与智慧,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全局,共同探讨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谋划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我校作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应用型高校分会副理事长单位,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也越来越多地得到各方的关注与重视。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冬冬以及国际处、高教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和相关活动。


作者:刘玉君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评价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