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供稿:教务处   日期:2021年10月16日 20:47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安排,以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朱忠义总工程师为组长的专家组开始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进行为期三天的现场考查。专家组成员兰州交通大学蔺鹏臻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瑾教授、重庆大学谢强教授(兼秘书)参加考查。校长孙爱武、副校长王冬冬出席了专家见面会。



朱忠义总工程师介绍了参加此次现场考查的各位认证专家,并就本次现场考查的工作流程和安排作了简要说明。朱忠义指出,专家组此次考查的主要目的在于依据国家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聚焦OBE教育理念,核实专业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进行全面的现场核实与求证。



孙爱武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进校指导学校发展和专业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及专业的基本情况。他恳请各位专家对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建设进行权威指导,学校将以此次土木工程专业认证为契机,聚焦面向产出的教学体系和内部质量评价机制,找准专业建设和发展的不足,坚持问题为导向、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董云作专业认证工作情况汇报,对《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随后,专家组结合工程认证标准,从专业学生培养、课程对专业毕业要求支撑、双师双能师资队伍建设、实习经费投入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教学分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和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回答了专家提问。

在为期三天的考查中,专家组将现场考查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图书馆、校外实习基地和土木工程专业实验室等场所,查阅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文件资料,召开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用人单位、毕业生代表等不同类型的座谈会,听专任教师上课,了解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状况。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


作者:陈晓兵编辑:胡婷婷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加快推进苏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第五届苏北发展高层论坛成功举行

下一条:校长孙爱武深入课堂听课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