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研究生持续发表高水平论文

供稿:研工部、研究生处、学科办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0:10   浏览量:[]

自2012年开始培养研究生以来,我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为主线,以创新培养和质量提升为动力,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推出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系列举措,把提高科研创新能力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

 

 

近日,我校自动化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吴瑜以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中科院二区,IF=3.6658)发表题为《Actuator fault estimation for two-stage chemical reactor system based on delta operator approach》的高水平学术论文。该论文是吴瑜同学在其导师杜董生教授指导下发表的第三篇SCI源刊论文。自动化学院杜董生教授长期从事复杂系统的故障诊断及容错控制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称号。在他的悉心指导下,吴瑜在科研创新及学科竞赛方面取得优异成果,已发表SCI论文3篇(SCI二区、三区、四区论文各1篇);获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二等奖各1项;公开发明专利8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1项;主持江苏省研究生创新项目1项;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研究生创新实践奖”;先后获评“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以强基础、树标杆、重学术、提质量为指引,不断深化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加大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投入力度。建立研究生科研激励机制,加强对研究生参与科研项目和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支持力度,鼓励研究生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完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创新实践奖等多元长效奖励体系,激励研究生提升科研创新意识,潜心学术研究,积极发表高质量论文。研究生处及各培养学院将继续加大扶持与资助力度,孵化更多研究生高水平成果,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全力推进一流研究生教育,全面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作者:研究生处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长孙爱武为生科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举办网络安全主题展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