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以家之名,拥你入“淮”——淮阴工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9月26日 12:30   浏览量:[]

 

新起点,新征程。9月25日、26日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新生,怀着美好憧憬,走进美丽的淮工校园,正式开启大学之旅。

 

 

迎新,我们更精心

清晨,朝阳绚丽,淮阴工学院三校区校门口、报到检测通道、各院系新生报到点、宿舍等地,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早已就位做好准备工作静候新生的到来。

 

 

 

 

学校高度重视新生报到工作,党委书记赵炳起、副校长朱晓文分别来到各校区报到检测通道、新生报到点、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检查指导迎新工作,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学院迎新亮点和服务举措等。

 

 

报到期间,学校在交通枢纽均设置接站点,安排老师和志愿者服务引导,新生可直接乘坐接站车辆抵达报到校区。新生抵达学校后,通过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核验返校码、手部消毒、更换口罩、行李消毒、通过热成像二次测温通道等环节,方能入校。老师和志愿者们全程为新生提供流程路线指引、指导办理报到手续、行李搬运等一系列细致耐心、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他们有序高效完成入校报到相关事宜。

迎新,我们更贴心

“哇!居然还有小推车!不用手提行李了!”刚从接站车上下来的新生惊喜地说。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新生报到期间社会车辆和亲友不能入校,学校在各个校区门口附近贴心设置“家长临时休息区”“家长全景观摩区”,新生家长可以全程看到孩子入校检测、行李运送和登校园摆渡车等环节,让家长放心。考虑到学生随身行李较多,多有不便,三校区内均安排了校内摆渡车和小推车,“接站车-小推车-校内摆渡车-小推车-宿舍”,全程“无缝对接”,实现搬运行李“零距离”。“原本担心行李太多孩子一个人不好拿,学校这样的安排真是太贴心了。”目送孩子进校的家长们放心地说。

 

 

为给学生“减负”,学校还对线下报到流程进行了调整,新生通过检测通道后,可直接乘坐校内摆渡车先至指定宿舍办理入住手续并放置行李,后到各学院迎新报到点领取“报到流程表”按照规定内容办理相关手续。

 

 

 

迎新,我们更暖心

合影留念墙、专属签名墙、趣味盲盒、新生生日会、歌舞演出……各学院别出心裁的迎新活动让新生们感到惊喜温暖。

 

 

“因为有你,所以才精彩。”自动化学院为萌新们准备了留念签名墙、“锦囊妙计”抽奖、“梦想时光机”明信片投递、歌舞表演等系列特色活动,并为学院9月生日的新生庆生,喜迎大学生活;建工学院开展“建纹筑样”主题迎新活动,设置“留下你在建工的第一笔”签名墙、土小木、木小土合影留念墙等,发放具有建工学院特色的限量伴手礼,给新生留下难忘的入学第一天。

 

 

电信学院用科技作品引领学生走进“学院创新实验室”,用歌曲祝福新生在淮工谱写最美的青春华章;化工学院精心编制迎新工作手册,设置一站式服务台,将室内服务迁移到新生眼前,让报到更加方便快捷;生科学院为新同学准备了新鲜出炉的糕点和声乐队现场表演,还定制了合影打卡点、专属明信片,写下祝福,寄语未来;交通学院通过抽盲盒的方式给新生送去小惊喜,趣味性十足,并在每个盲盒礼品上都附有一位学长学姐的联系方式,提供一对一校园服务和答疑解惑,充分了解校园文化以及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舞蹈队带来阳光积极的舞蹈表演,用青春学子喜欢的方式迎接他们,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应用技术学院设置了迎新拱门、签名墙、优秀学子风采、专业介绍等展板,组织师生志愿者通过启航号、希望号、梦想号小车为新生搬运行李,带领他们办理相关报到手续;管工学院开展“党员教师先锋行 以心迎新引路人”活动,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与新生进行面对面谈心;商学院精心准备了开学小礼物、新学期寄语、精彩表演等,为迎新添上热情的色彩;设计艺术学院通过“一声问候、一张笑脸、一个画框、一句寄语、一场教育”的“五个一”举措,用真诚和热情迎接新生们的到来……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学校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做好高等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要求,按照错峰分时报到的原则,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学工处会同有关部门单位,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细化工作方案,抓实各个环节,确保迎新工作稳定有序开展。260名迎新学生志愿者组成校级服务队,参加入校迎新活动;相关职能部门教职工参与接站、值勤等;各学院其他师生志愿者参加宿舍区相关迎新服务;师生同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爱校荣校之情。

 

 

 

 

 

 

 

 

 

 

 

 

 

 

 

各学院别出心裁的迎新活动

 

 

 

 


不辞辛苦的志愿者们

 

 

 

放心目送孩子进校的家长们

 

 

接站点志愿服务的师生们

 

 

 

宿管站工作人员为新生办理入住手续

 

 

 

整理行李

 

 

食堂用餐

 

 

 

 

 

各学院迎新横幅


作者:文/虞梦 图/虞梦、李宗恒、融媒体记者团、各部门单位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教师荣获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突出贡献奖”

下一条:我校组织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现场直播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