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举办“巧手包月饼 浓情满淮工”2021年中外师生中秋节联欢会

供稿:国际处、港澳台办、国教院   日期:2021年09月20日 11:00   浏览量:[]

 

日前,我校举办“巧手包月饼 浓情满淮工”2021年中外师生中秋节联欢会。校长孙爱武,副校长王冬冬,淮安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程曦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孙爱武为师生送上中秋祝福。他指出,中秋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佳节之一,饱含阖家团圆美满之意,也承载着在外游子的思乡之情。他表示,淮工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是外籍师生在中国的家,学校将用心用情为师生提供服务和帮助。他勉励全体留学生要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希望他们深入了解中国优秀文化,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王冬冬对外籍师生为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外籍师生能够继续与淮工同发展,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谱写更美好的篇章。

 

 

活动邀请了面点制作师现场演示并指导如何制作月饼。中外师生认真学习体验了揉面团、包馅料等过程,并挑选自己喜欢的月饼模具,给月饼印上花纹。看着一个个精致的月饼脱模而出,每个人都露出了惊喜的笑容,体会到亲手制作的乐趣。

在等待月饼烤制的过程中,现场师生通过歌声、趣味活动来感受浓浓的中秋之情。来自刚果(布)的乔斯(ANGOUNDOU BATABO JOS PERFECTION)通过演唱歌曲《想你的夜》,述说他在中秋时刻更显浓烈的思乡之情;来自利比里亚的阳光(SOLEADA PATRICIA BURGESS)为大家带来经典歌曲《我心永恒》,唯美悠扬的歌声犹如中秋如情似梦的圆月,寄托了一片相思与美好;来自孟加拉国的阿扎姆(S M AZAM)深情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用圆月寄托思乡、思亲之情。中秋知识问答环节中,留学生充分展现出他们的中秋知识储备。“筷子夹乒乓球”、“抢凳子”等小游戏,活跃了现场氛围,将活动推向高潮。

随着月饼的新鲜出炉,中外师生们围坐在一起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共话中秋佳节。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自己亲手制作月饼,觉得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比买的更香甜,更有意义。“它不仅仅是香甜的月饼,更是学校对我们爱的体现,它让我们留学生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与关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留学生本杰明说。

这次活动让远离家乡和亲人的外籍师生们体验了中秋佳节的传统民俗,感受淮工大家庭的温情,增强了外籍师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培养他们知华友华、爱校荣校的情怀。

本次活动由国教院主办,高教所、饮服总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校的外籍教师代表、国教院全体教师和在校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歌曲《想你的夜》

 

 

歌曲《我心永恒》

 

 

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游戏环节


作者:韩静宜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桂香万里月当空 中秋校园情意浓

下一条:我校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