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供稿:教工部、人事处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20:25   浏览量:[]


9月10日下午,我校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在翔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校长孙爱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副校长杨正亚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杨正亚主持。



孙爱武高度肯定了广大教师对学校的积极贡献,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去年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在新时期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再做新贡献。一要常修为师之德,坚定理想信念。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对标“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二要常思育人之责,练就过硬本领。要注重推动科研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和有效结合,实现教学与科研的同频共振,使更多的科学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成为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源头活水,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常怀师道之魂,潜心教书育人。要以潜心育英才为崇高追求,把培养青出于蓝、超越自己的学生作为天职,将上好每一堂课视为首要任务,爱岗敬业、因材施教、关心关爱困难学生,努力作学生的良师益友,努力追求“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的教育境界,切实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工作中彰显伟大的价值。



杨正亚主持会议


各教学单位获省市表彰教师代表、校翔宇系列荣誉代表、老中青优秀一线教师代表以及管理岗位代表等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的创建及个人坚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的经历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并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同心同德创建淮安大学,同向同行续写奋进之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淮工贡献。

教师代表、教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作者:文/孙晋德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长孙爱武到萧湖校区检查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校荣获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