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云端”开课,一“网”情深——我校迎来秋季学期线上第一课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9月01日 12:08   浏览量:[]

 

9月1日,我校秋季新学期第一课在“云端”开启。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开学后采用线上教学。

 

 

 

清晨,静谧的校园里,老师们脚步匆匆,早早来到教室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云端开课首日,全校386门课程全部开课,325名教师线上授课,线上学生达20630人次。小屏幕连接大课堂,师生齐聚在超星泛雅、智慧树、腾讯会议等网络学习平台。对着空荡荡的教室,老师们仍然讲得激情洋溢,同学们在屏幕的那端听得聚精会神,线上互动不断。

 

 

 

 

老师们认真做好课前准备

 

让老师们倍感暖心的是,新学期第一课前,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副校长陆为群、朱晓文、杨正亚、张有东、王冬冬,纪委书记魏宏庆,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华学成带队分赴枚乘路、北京路、萧湖三校区,为一线教师们送上温馨的祝福贺卡、甜蜜的巧克力、芬芳的鲜花。

 

 

 

 

 

走访过程中,校领导与一线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向广大教师致以新学期亲切问候,勉励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希望大家锚定目标不动摇,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线教师代表对学校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表示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各部门单位协调联动,积极做好开学后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各学院积极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完成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在超星泛雅、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等平台上建课2435门,及时掌握学生是否具备在线学习条件,解决学生学习条件困难。授课教师按照既定课表安排,依托各教学平台和QQ群、钉钉群、腾讯会议等通讯工具,采用录播教学、直播教学、引用其他优势教学资源等方式,开展课前预习、线上授课以及布置任务等教学活动。在各个教学环节上下足了功夫,打造高效又暖心的 “线上云课堂”。

 

 

 

党政办、纪委机关、机关党委、教务处、评估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处、人事处、计财处、学工处、招就处、成教处、国教院、国资处、后勤党委、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审计处、招标办、信息处、离退休处、萧湖管委会、工会、团委、高教所、图书馆、饮服总公司、双创学院等负责人陪同慰问。


作者:文/虞梦 图/李宗恒、曹曼倩、王昊等 通讯员/陈晓兵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金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斩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