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初全体教职工培训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8月28日 21:52   浏览量:[]

 

8月28日,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初全体教职工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体在淮校领导出席培训会。

 

 

党委书记赵炳起以《以“大学”情怀创建大学》为题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就如何更加科学地谋划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加快淮安大学创建步伐,如何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向全校教职员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大势才能科学谋事,要紧跟中心、胸怀大局,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二是找准方位才能赢得未来,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对标找差才能有的放矢,要涵养情怀、提升水平,着力建设“形神兼备”的淮安大学;四是立德树人才能立身立校,要潜心育人、培根铸魂,努力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大家锚定全力创成淮安大学目标不动摇,涵养“大学”情怀、激发创建动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新篇章。

 

 

校长孙爱武作题为《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的专题报告,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学校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总体方向,并就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孙爱武指出,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实现学校申硕工作战略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他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三个方面:一要精准把握学校发展的定位方向。要强化“应用型”定位,突出应用办学;要强化“特色化”定位,突出特色办学;要强化“高水平”定位,突出内涵发展。二要全面把握转型升级的趋势要求。要准确识变谋大局,主动应变开新局,全面把握学校转型发展新趋势,全面推进学校转型升级新跨越。三要全力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推进淮安大学创建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学校发展要跑出淮工加速度、彰显淮工高质量,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必须直面雄关漫道,不畏爬坡过坎,以新的风貌迎接挑战、以新的举措破解难题、以新的思路谋求发展,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正亚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了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苏州大学尹艳秋教授作专题报告。

 

 

蔡敬民教授作题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他从国家战略、国际经验、实践探索、未来发展四个方面,梳理了应用型大学建设相关国家政策和理论研究成果,围绕办学定位要坚持应用型、专业结构要突出需求导向、培养模式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课程体系要深化模块化教学改革、教学机制要落实“学为中心”理念、师资建设要打造“双能型”教师队伍、资源保障要推动“两个开放”、质量评价要实现“两个满意”质量观等八个方面分享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经验。

 

 

尹艳秋教授作题为《如何做新时期“四有”好教师——教师的职业道德与人文素养》的专题报告。她从“教师是谁”“教师的职业道德”“教师的人文素养”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教师的角色特征、教师职业劳动的特点、教师的职业道德、教师的职业态度与层次、教师的教育观、教师的个性品质、教师美的形象塑造。

管理服务部门中层正职、教学单位所有中层干部(含助理)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主会场参加培训,其余教职工依托学校企业微信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参加培训。


作者:文/虞梦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中共淮阴工学院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再创佳绩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