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供稿:组织部 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12:5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提升中层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根据校党委安排部署,7月18日至20日,我校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举行。

 

 

7月18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举行,党委书记赵炳起作动员讲话,校长孙爱武主持开班式,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继威出席仪式并致辞。

 

 

赵炳起指出,此次专题培训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需要;是抢抓机遇、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提升站位、拓宽干部战略视野的需要;是担当作为、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的需要。他对培训班中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沉下身子仔细思考,确保学习取得满意效果。二要带着问题学习,增强培训针对性。要加强专题研讨,认真梳理发展难题和症结,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路径和举措,把学习效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三要严格遵守纪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服从学校和浙江大学统一安排,严格遵守上课纪律和时间安排,端正态度,严格自律。

 

 

孙爱武主持开班式。他指出,本次培训是在学校”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淮安大学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举办的首次集中培训,对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提高驾驭实际工作能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勇于担当尽责,不断增强工作的事业心、责任感;三要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培训的各项任务。

 

 

结班式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作总结讲话。结合本次培训情况和学校发展实际,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挑发展重任;二要坚持发展目标,明确推进思路;三要聚焦内涵建设,找准行动路径;四要砥砺初心使命,推动工作落实。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授、实境学习、小组研讨、观看红色影片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实用有效,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高校治理等内容,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中层干部党性修养、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开拓办学视野、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履职能力。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陆靖、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外交学院原副院长江瑞平、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等五位专家分别作专题报告,培训班全体干部还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

 

 

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

 

杨满仁、陈亚东、叶玮、杨向阳、刘玉君、陆路、王海云、朱为国等八位中层干部代表作学习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本次培训恰逢其时、非常成功,未来将会努力将培训所学与部门工作相结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与会领导为中层干部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始终坚持把抓好干部培训作为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增强攻坚克难动力和提升引领发展能力的重要手段。本次培训是在学校全面开启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举办的干部集中培训,是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广大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的重要举措。全体中层干部从培训学习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汲取力量、提升能力,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事业眼界进一步开阔,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为继续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谱写新时代淮工更加出彩的绚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文/刘化喜 虞梦 图/虞梦 曹曼倩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常委会

下一条:淮阴工学院:聚焦“三个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行走”起来​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