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末全体教职工培训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08:59   浏览量:[]

 

7月10日-11日,我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末全体教职工培训。全体在淮校领导出席培训会。

 

 

校长孙爱武以《提振信心聚合力 强化担当促发展 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题作报告,回顾总结2021年上半年学校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明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总体方向,并就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孙爱武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首个五年,也是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准确把握时代大局大势、认清学校发展历史方位和办学实际,对做好全年学校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就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足“拔高标准”的加法,加快发展速度;二要做好“薄弱环节”的减法,减少失误疏漏;三要做活“实干担当”的乘法,乘势干事创业;四要做实“工作阻力”的除法,除去管理顽症。

孙爱武表示,新愿景引领新征程,新作为铸就新辉煌。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上来,科学谋划,统筹协调,狠抓落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奋力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本次培训邀请了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党委书记袁靖宇,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作精彩授课。

 

 

袁靖宇作题为《高考改革的政策框架与新方案解读》的报告,从高考政策分析框架、江苏高考改革沿革、江苏新高考考试与招录等三个层面,详细解读和阐述了高考改革的政策框架和新方案。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学校科学选才、实施教育教学改革,确立人才培养新理念、构建人才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朱士中以《专业认证、产教融合双引擎 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基本认识、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以产教融合为路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初步成效四个方面,分享了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及取得的成绩。

 

 

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以《聚焦质量 聚力内涵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从明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厘清高质量发展的本质意蕴、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内涵和意义。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正亚主持首场报告会

 

 

教务处处长赵玉萍、校教学名师张琴分别以《筑牢新基建,再踏新征程》《认真上好每一堂课 不断增强课程亲和力》为题作报告交流。

 

 

科技处处长高尚兵、计财处处长孙开宝、人事处处长孙全平就科技、财务、人事相关文件分别做了解读说明。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体中层干部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主会场参加培训,其余教职工依托学校企业微信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参加培训。


作者:文/虞梦 图/虞梦 曹曼倩 宋子贤 韦嘉怡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科研团队在含铬污水治理新材料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戴玉林来我校调研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