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彻国家标准现场认证审核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12:05   浏览量:[]

7月6日,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机构“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派驻审核组,对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彻执行国家标准《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251-2016)情况进行现场认证审核。审核工作包括首次会议、现场调查、末次会议三个环节,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会议。

 

 

卞小垒组长介绍了认证审核专家组成员,并详细说明了国家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要求。

吴建华代表学校对认证审核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知识产权认证既是国家政策的需要,也是学校规范化管理的需要。我校将以本次知识产权认证工作为契机,激发学校师生的创新和发明创造热情,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保护创新成果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我校知识产权管理,形成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模式和政策,促进高价值专利的申请和成果转化。同时,也为创新型城市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促进校城融合,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调查环节,审核组专家比照国家标准具体条款,从组织架构、制度文件、流程举措等方面,通过调研提问、查阅资料、审核文件等方式,检验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情况与国家标准的符合度和有效性。各单位人员积极配合审核组完成情况说明、问题答复及材料提供等工作,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得到各位专家一致好评。

末次会议上,审核组表达了对我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宣读了关于淮阴工学院通过认证现场审核的决定。

吴建华代表学校对审核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审核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整改提升,进一步健全、规范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确保管理体系常态化和有效运行。

本次认证审核范围涵盖学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教学、科学研究的知识产权管理,审核内容涵盖文件管理、组织管理、资源管理、知识产权的获取、运用和保护等,审核单位涉及党政办、教务处、科技处等13个党政教辅机构,以及机材学院、自动化学院、电信学院等12个教学单位。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认证会。


作者:陈帅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文本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