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报告会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6月23日 18:00   浏览量:[]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6月23日下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报告会,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全体在淮校领导参加报告会,党委书记赵炳起主持会议。



张新科以《淮海战役中的红色特工》为题,辅之大量的史料和画面,以徐州会战切入,重点从“正面战场”“支前民众”“隐蔽战线”三个方面,生动叙述了淮海战役的背景和过程,深情讲述了郭汝瑰、刘君湘、钱树岩等“红色特工”英勇抗战的英雄事迹,让大家了解到他们为新中国建立作出的突出历史贡献,充分阐明了地下党员追求信仰、英勇献身的大无畏品质,精辟解读了“为民靠民、善谋善战”的淮海战役精神。报告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内涵丰富、分析透彻,让全体党员干部走进英雄、走进信仰、走进崇高,发人深思、给人力量、催人奋进。



赵炳起对张新科书记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就持续抓紧、抓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深学深悟理论精髓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要把“学党史、悟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二要在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上持续发力,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要深耕红色资源,切实发挥其培根铸魂的作用。三要在办实办好师生实事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落地见效。要坚持互融互促、学做结合,深入办好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实事、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师生急难愁盼的实事。

两委委员,党群部门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


相关链接:张新科,留德博士、二级教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一流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带头人。现任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曾任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书记,徐州工程学院校长、书记;兼任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徐州市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江苏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长期从事中德比较高等教育,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九五”“十五”“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和省部级人文与社会科学科研课题12项,先后用中英德三种语言发表论文110余篇,出版学术论著15部,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0项。作为著名作家,在《当代》《十月》《钟山》《中国作家》《长江文艺》等文学刊物上发表各类小说近500万字,代表作有《铩羽》《鏖战》《苍茫大地》《远东来信》《鲽鱼计划》等,多部作品被改编成电视剧、广播剧、话剧、戏剧等。江苏省“333工程”杰出人才、江苏省委宣传部文艺英才。江苏省唯一囊括省哲学社会科学奖、省教学成果奖、省紫金山文学奖和省“五个一工程”奖的获奖者。其中,《信人》入围第15届《小说月报》百花奖,由此改编的广播剧获第13届中国广播剧金奖;《大庙》获中国作家协会《小说选刊》第十届年度大奖;《远东来信》先后获《海外文摘》长篇小说奖、江苏省第五届紫金山文学奖(长篇小说奖第一名);《苍茫大地》是国内第一部以雨花英烈为原型,集中诠释雨花英烈精神的长篇小说,获江苏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并改编为话剧、京剧、潮剧在各地公演20余场,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鏖战》作为国内首部全景描绘淮海战役的长篇小说,获江苏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部分作品入选“江苏十佳好书榜”“百道好书榜”。2016年,获评全国“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


作者:文/虞梦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长孙爱武深入教学科研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长孙爱武参加2021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