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党委书记赵炳起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6月16日 08:39   浏览量:[]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赵炳起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以《艰难开创、曲折探索、辉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的百年征程》为题,为两委委员、党群部门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全体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理论性和针对性很强的专题党课。



赵炳起从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个方面,辅之丰富的案例,全面回顾了党创办和领导高等教育的奋斗历程,梳理展现了我国高等教育所取得的开创性成就,总结阐释了党领导高等教育的宝贵经验。



赵炳起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高等教育开创了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正在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稳步迈进。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百年辉煌历程,总结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高等教育的宝贵经验,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对新时代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回顾党创办和领导高等教育百年历史,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都离不开一批大学的孕育、传播和参与。从革命、建设、改革到今天的新时代,高等教育始终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脉搏。经过党创办和领导高等教育的百年奋斗,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走过了由小到大的辉煌历程,实现了从规模扩张到质量提升的历史性转型,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成就。中国共产党在创立和领导高等教育的历史进程中始终坚持党对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始终坚持内涵式发展,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

赵炳起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今后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展望未来,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领导高等教育的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趋势,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努力在推动应用型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高等教育强国建设中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并就学习贯彻本次专题党课精神提出要求。他希望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及时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激情,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作者:文/虞梦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百年党史青春说”走进淮阴工学院

下一条:我校获批3项2021年度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