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第23次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供稿:数理学院   日期:2021年06月09日 17:23   浏览量:[]

6月4日至6日,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第23次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年会由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主办,我校数理学院承办。校长孙爱武,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徐剑调研员,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南京理工大学刘力维教授,学会秘书长、南京理工大学程龙生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戴万阳教授出席活动,开幕式由程龙生主持。



孙爱武致欢迎词,向年会的顺利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出席本次学术年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次会议是学术的交流,智慧的碰撞,更是友谊的升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开阔视野,激励创新,共同为我省的应用统计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剑表示,近年来,淮阴工学院狠抓内涵建设,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走在了全省同类高校的前列。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积极参与省科协“提升计划”的实施,在促进应用统计学科发展、加强应用统计与其他学科交叉发展、促进企业与学术界的交流、推动统计学在其他领域的应用、促进应用统计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力维代表学会对关心学会发展的科协领导、对本次学术年会承办方淮阴工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会的专家和科技工作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是一个有着30多年历史的省一级学会。学会长期致力于促进统计学理论、方法及相关数据科学的研究和应用,解决各类现实问题,服务于江苏省和我国经济建设。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启华研究员作题为《大数据时代呼唤统计:统计的新进展》的主题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宇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孔新兵教授分别以《复杂装备可靠性评估技术及其进展》《Learning Quantile Factors for Large-dimensional Time Series with Statistical Guarantee》为题作大会报告。三位专家的报告视野开阔,聚焦应用统计前沿,为与会代表奉上了一场学术盛宴。

活动还设置了统计模型、统计方法以及统计应用等3个分组会场进行报告交流,并邀请相关专家对参会论文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2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9项。闭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为获奖学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省内外高校及相关行业共11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作者:邓春华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校长孙爱武开讲思政课

下一条:校长孙爱武一行赴江苏康乃馨集团调研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