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21:18   浏览量:[]


6月8日全天,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等全体在淮校领导参加学习会。



赵炳起主持学习会,对七位同志的发言作了点评。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立意高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未来我国科技自主发展的重要引领,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二要把握趋势,勇于创新。坚持“破”“立”并举,着力管理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评价制度创新。三要尊重人才,营造氛围。充分尊重人才,加强对科研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创新环境,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四要勇于担当,服务发展。坚持从实际出发,一心一意谋发展,服务学校大局,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

就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赵炳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按照时序进度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准确把握学习节奏,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经验总结和亮点特色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冬冬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伟大的历史性转折、拨乱反正任务的胜利完成、改革开放的起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展开、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确立、治理整顿的完成和邓小平南方谈话”等内容。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宏庆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体制的初创、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体制的奠基、执政党党内监督体制的建立、改革开放后党内监督体制的重构与发展、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党内监督的创新发展、党内监督发展历程的成功经验等方面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的发展历程及成功经验》的重点发言。

会上,国资处处长张伏力、评估处处长夏晶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刘巍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内容。化工学院院长张强华、研究生处处长张宇林分别以《抢抓历史机遇 建设科技强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肩负时代重任 深刻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题作重点发言。

两委委员、党群部门中层正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


作者:文/虞梦 图/虞梦 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长孙爱武一行赴江苏康乃馨集团调研

下一条: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带队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调研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