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校长孙爱武深入课堂听课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09:41   浏览量:[]


教师怎么讲?学生爱不爱听?课程建设效果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5月6日-7日下午,校长孙爱武深入枚乘路校区、萧湖校区教室,分别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巍、张琳琳、寇宝银三位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及管工学院席文佳老师和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老师Tuula Kotikoski共同授课的《工作生活沟通技巧》中外合作办学班课程教学,了解课堂教学状态、教学秩序和教学保障等情况,询问了学生的学习情况。




课堂上,孙爱武边听边记,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并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课后,孙爱武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谈了自己听课的体会,并鼓励教师在教学研究、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强课堂教学互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对思政课教学,孙爱武强调了思政课的立德树人主阵地作用,希望老师们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让思政课有滋有味入脑入心。对中外合作办学课程,他指出,要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增加师生间的互动,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娴熟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开阔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是我校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做法,也是促进和检查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的有效手段之一。我校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始终把本科教学中心放在中心地位,不断加强教学改革与建设,有效保障教学秩序的稳定运行,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持续推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党政办、评估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管工学院、萧湖管委会负责人随堂听课。



作者:文/仲昭慧 虞梦 图/李宗恒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国际设计大赛A' 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中斩获铜奖

下一条:坚守初心 自律前行——访淮阴工学院2008届交通运输专业校友顾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