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获批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

供稿:双创学院   日期:2020年12月28日 09:05   浏览量:[]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的遴选结果,我校申报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成功获批为26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之一,这是继我校喜获2020年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以来的又一项重要的双创成果。



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是江苏省教育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江苏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苏政办发﹝2015﹞137号)要求、搭建开放共享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支持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成功获批省级双创实践教育中心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结合自身特色与办学定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化实践育人为目的,以双创能力培养为导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遵循“平台支撑、项目引领、专创融合、协同共建、开放共享、持续发展”的原则,以“一核两区多点多元”为建设理念,与政、产、学、研、用等多元协同、创新构建“校内双创教育中心+校外双创实践中心”融合再造的DNA双螺旋模型,着力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形成“专业教育+双创教育”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格局,全力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余柏林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优秀论文评选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有锐气、有激情、有梦想 ——访淮阴工学院2009届校友、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博士后、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陈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