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喜获佳绩

供稿:研工部、研究生处、学科办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7:13   浏览量:[]

2020年,在学校领导正确指导和相关学院通力配合下,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从管理机制、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与实践,喜获多项殊荣。

连续九年获评“江苏省优秀招生单位”。学校在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中,认真贯彻教育部、省研招相关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按照要求规定,加强管理,规范程序,优化操作,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考务管理工作考核中,连续第九年获评“江苏省优秀招生单位”。



获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我校不断加强学位论文过程管理,在2020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中,硕士研究生金伟进获此殊荣。



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等级数量再突破。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支持鼓励研究生参与国内外竞赛与交流学习。在“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研究生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实现我校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等级和项数的历史性突破。



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成绩显著。我校化工学院陈静教授获第二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提名奖,机材学院“化工过程强化与装备团队”获第二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奖,加强了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发挥了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引领示范作用。




获评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优秀等次。外语学院左进教授牵头的《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英语语用能力提升的“3C”模式探索与实践》获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优秀等次。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奖旨在充分调动全省高校教师和教育管理者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积极发挥优秀成果的示范、辐射作用。



省研究生工作站认定、产业教授获批数创新高。2020年在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认定中,与我校联合申报的15家企事业单位认定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认定数量创2012年申报以来最高。研究生工作站是由设站单位和高校联合申请设立、共同建设,高校选派教师和研究生进驻,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平台,以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2020年江苏省产业教授(兼职)选聘中,获批江苏省产业教授4名,获批数量创新高,为我校培养高层次人才、推进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重要支持。




作者:张红云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书写3D青春的人——记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董育伟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