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省委宣讲团成员王明生教授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12月10日 17:06   浏览量:[]


12月10日下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明生教授在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在淮校领导出席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王明生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结合历史和现实,全面回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过程和构成,科学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全面阐释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入解读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而团结奋斗。宣讲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生动详实、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也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辅导,为全校师生员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引。



就学校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吴建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认真组织研读全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建议》,切实掌握全会的精髓要义。二是要对标全会部署,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十四五”发展全过程、各环节,为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提供科学指导。三是要推动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贡献应有力量。

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党务秘书、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



相关链接:王明生,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五个一批优秀人才、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等。主要从事党政管理工作和当代中国政治发展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承担国家和省部级课题二十余项,出版著作十余部,发表论文80多篇。


作者:文/仲昭慧 图/李宗恒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书写3D青春的人——记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董育伟

下一条:我校举行“一二·九”运动85周年纪念歌会暨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