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将军走进我校讲述周恩来总理的故事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17:36   浏览量:[]


12月1日下午,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将军应邀来校做题为“信仰的力量——讲述周恩来总理的故事”的专题讲座。



高振普将军结合自己在周恩来总理身边工作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从“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身居高官要职,时刻想着老百姓,忠实地实践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国际交往中处处维护国家的尊严,维护国家的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四个方面,追忆了周恩来总理在生活和工作中的感人故事;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公仆本色,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他勉励同学们要铭记和学习周总理的光辉思想和优良作风,要学习周恩来总理做一个有理想、有志向的人;做一个爱学习的人,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学习,向师友学习;做一个敢于担当、勤于奉献的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应有力量。

在聆听了高振普将军的报告后,大家备受鼓舞,表示将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向周恩来总理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主持报告会。

学生处负责人及学生代表两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相关链接:高振普,山东微山人,1956年调中央警卫局,后任周恩来卫士,1991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参与策划了《百年恩来》《自古华山》电视剧的制作;编辑出版了《周恩来、邓颖超珍藏书画选》和《西花厅》画册;曾在《人民日报》、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华儿女》等发表过约五万字的回忆文章;编写了《周恩来卫士回忆录》等。


作者:文/虞梦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获批“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0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B类特等奖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