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组织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视频会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6:20   浏览量:[]

为帮助高校干部教师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11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教育部总督学郑富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陈矛主持。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其他二级学院(部)教师代表在分会场收看培训视频会。



郑富芝从学什么、怎么学、怎么用三个角度,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工作的深刻认识,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从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六个方面入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关于“怎么学”,他指出,要做到结合治国理政思想学、结合五中全会精神学、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学。他强调,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是要“学好”,第二是要“教好”,最终目的是学懂弄通做实。“学好”就是要用好《讲义》的系统性、资料性、通识性。“教好”就是要开好相关课程,安排好学时学分,配足配强教师,做好教学转化,搞好研究阐释,确保取得实效。

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培训班精神,陈矛指出,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讲话内容,进一步增强讲好课程、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传达好讲话精神和培训班精神,切实把有关要求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和教学实践,发挥好教材育人作用。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开班式后,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清华大学石中英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东北师范大学庞立生教授、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关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关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和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关于优先发展教育和教育使命的重要论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


作者:文/虞梦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学习强国刊发党委书记赵炳起署名文章:抓早抓实锻造年轻生力军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国赛中获佳绩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