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17:00   浏览量:[]


11月3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赵炳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赵炳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广泛开展学习研讨。要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理论宣讲,网上网下一体化推进宣传解读,在全校上下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建议》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结合国家发展需要,尤其是结合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来做好学校育人工作,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加强全会精神落实,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要认真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聚焦目标,重点突破,注重分解落实,形成自身特色,精心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及各个专项规划,使规划既符合全会精神、契合省里发展需要、又符合学校发展实际,既体现时代特征、又反映全校师生意愿,为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华学成汇报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十四五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作者:文/仲昭慧 图/李宗恒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看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专题视频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