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中国工程教育认证考查组向我校反馈生物工程专业现场考查意见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11:26   浏览量:[]


10月28日上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考查组向我校反馈生物工程专业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翔宇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华东理工大学郭旭虹教授,我校副校长陆为群、王冬冬出席反馈会。

专家组成员天津大学史清洪教授、上海峰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郑玉林总经理、北京化工大学苏海佳教授,专家组秘书兰州理工大学赵忠兴,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生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生物工程专业教师参加反馈会。



郭旭虹主持反馈会并代表专家组通报了生物工程专业的现场考查情况。专家组依据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和生物工程专业补充标准,从持续改进、课程体系、支持条件等方面对我校生物工程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考查,就考查情况做了反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专业存在的问题,并就该专业今后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学校、学院及相关部门领导和师生员工对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配合,有力保障了现场考查任务工作的顺利完成。结合现场考查情况,郭旭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宣传力度和广知度;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的工作量和规范性;进一步增强师生实验实训和实习过程中的安全意识。希望淮阴工学院生物工程专业能进一步发挥优势,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江苏省和我国生物工程领域的科技进步和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史清洪、郑玉林、苏海佳结合现场考查情况,就生物工程专业持续改进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王冬冬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风表示敬佩,向专家组给予学校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她指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完善我校工程教育与行业企业融合机制、增强工程教育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适应性,以及今后改进和提升专业建设等方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她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工程认证理念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本科工程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构筑和奠定学校创建国家、全省一流专业体系的坚实基础,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国际竞争力,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作者:文/仲昭慧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光明日报》:淮阴工学院:坚守应用型定位 发力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江苏省2020年全国成人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在我校举行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