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淮安市人民政府市长陈之常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7:24   浏览量:[]


10月20日上午,淮安市人民政府市长陈之常、副市长王向红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淮安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苏君,校长孙爱武、副校长张有东参加了调研考察会。



会前,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副校长张有东就学校目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向陈之常市长作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陈之常对我校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淮阴工学院为淮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就产业发展咨询报告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淮安现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重点要抓好经济与产业发展。当前,淮安市产业发展取得长足的进步,但也存在着整体竞争力不强等问题。在推进淮安产业发展过程中,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密集、智力密集、思想活跃的优势,助力“十四五”淮安产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近年来,淮阴工学院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办学成效日益显著。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希望市校进一步拓宽思路,密切加强协作,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助推淮安产业转型升级。



王向红主持调研会并就产业发展研究报告的完善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她指出,要进一步理清理准淮安产业发展现状,加强密切沟通,完善数据资料,细化数据分析;要讲清讲明产业存在的问题,不断细化解决举措;要专注发展趋势研究,指明指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协作,不断细化对接举措,全力答好淮安市产业发展“命题作文”。衷心祝愿淮阴工学院早日梦圆淮安人民的大学梦。



孙爱武对淮安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目标与定位、成效与特色、愿景与期待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内涵发展建设基本情况。他指出,淮阴工学院按照“扎根淮安办大学,服务淮安谋发展”的办学思路,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抢抓机遇,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层次与水平,在提升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的同时,自身事业发展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当前,全体淮工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全力助推“淮安崛起”,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他表示,淮阴工学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以项目化方式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研究,为“十四五”淮安产业发展贡献淮工智慧。

会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盐化凹土新材料、食品等四个产业发展研究报告的首席专家就研究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后,陈之常一行还考察了枚乘路校区校园。

淮安市市直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我校党政办、科技处、社科处、机材学院、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生科学院、交通学院、自动化学院、建工学院、化工学院等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作者:文/仲昭慧 图/虞梦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江苏省高校统战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专家组来校考察

下一条:党委书记赵炳起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