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6:25   浏览量:[]


9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等全体在淮校领导出席会议。赵炳起主持学习会。



赵炳起指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深入学习贯彻《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的重要意义,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抓好重要文章精神的学习贯彻,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深化研究、宣传阐释学,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打牢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更好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赵炳起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容,他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专题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思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深入学习领会这一专题,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磅礴力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赵炳起就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讲话精神提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的全面领导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保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致学,以良好党风正学风树校风,确保将党的领导贯彻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学校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行。二是勇担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科学内涵,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全面领导学校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三是提升能力水平,全面落实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各项任务。增强把握时代特征和高校工作规律的能力,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提升学校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以《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深入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为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的内容“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作了重点发言。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家沛,计划财务处处长孙开宝分别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五张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题作了重点发言。

两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


作者:文/王春香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淮阴工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校获批9项2020年度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