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新同学,淮工欢迎你!”——我校喜迎2020级本科新生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9月13日 12:45   浏览量:[]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9月12日、13日两天,淮阴工学院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本科新生和民族预科生。





12日上午,党委书记赵炳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一行先后走访了学院报到处、绿色通道、缴费处、学生宿舍等场所,与相关工作人员、迎新志愿者、新生等进行沟通交流。赵炳起仔细了解了新生报到人数、住宿安排、学院的迎新特色和服务举措,对迎新师生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在与新生的交流中,赵炳起询问了新生们的专业方向、研究兴趣等,并勉励新生好好学习,尽快融入淮工大家庭。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指示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按照错峰分时报到的原则,进一步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学校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统一部署,精心做好迎新各项准备工作。




早上六点半,我校三校区校门口、报到检测通道、各院系新生报到点、宿舍、食堂等地,师生代表和千余名志愿者早已准备就位静候新生的到来。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新生提前通过迎新网站进行入校健康填报,按照流程完成网上报到。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新生报到期间社会车辆和亲友不能入校,考虑到学生随身行李较多,为给学生减负,学校对线下报到流程进行了调整,新生进校后,先至指定宿舍办理入住手续并放置行李,后到各学院迎新报到点领取 “报到流程表”并办理身份核验、资料上交等报到手续。报到期间,师生代表和志愿者全程为新生们提供流程路线指引、指导办理报到手续、发放报到材料等一系列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确保他们快速有序完成入校报到相关事宜。在各个校区门口附近,贴心设有“家长临时休息点”。




与此同时,学校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分别设置接站点,安排老师和志愿者服务,新生可直接乘坐接站车辆抵达报到校区。新生抵达学校后,经过“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的疫情防控检测环节后入校。学校在三校区内均安排了校内摆渡车,新生通过检测通道后,可直接乘坐校内摆渡车前往宿舍区办理入住手续。宿舍区已提前进行全面消杀清洁。此外,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来我校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科普活动。“学校的安排非常贴心,我们作为家长十分理解和放心”,来自贵州的学生家长说。





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各学院各显神通,以别出心裁的活动欢迎新生:机材学院设置创意机器人、3D打印作品展和党员先锋岗,展示学科特色,送上温暖关怀,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生科学院设置家长咨询点,建立新生家长微信群,设置音乐驻唱、淮小工淮小美朋友圈打卡与新生心愿墙,为新生送去祝福,记录他们的青春梦想;建工学院组织“我把爱心献给你”党日活动,赠送手绘淮工明信片、二十四节气书签、土小木和木小土“趣味胸贴”等伴手礼,小提琴现场表演,热情欢迎新生;商学院设置打卡签名墙,组织“快闪”舞蹈秀,推出“一对一”志愿暖心服务,为新生留下步入大学的第一张合影、第一份美好记忆;设计艺术学院创新运用无人机航拍、抖音直播介绍学院特色,组织礼仪队为新生提供用心、精心、贴心的服务……

截止13日中午12点,共有4373名新生已报到,其余学生将陆续来校报到。新生报到后,我校将陆续开展2020级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校长第一课,理想信念、校史校情、安全稳定、规章制度、文明修身、心理健康和专业教育,以及个人防护与传染病防护知识培训等,系统安排新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生活与学习,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作者:文/虞梦 图/宣传部(新闻中心)、融媒体记者团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