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厉行节约,拒绝浪费!淮阴工学院花样妙招助力“光盘行动”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9月11日 09:21   浏览量:[]

“集齐七张‘光盘行动’全场通用代金券,能召唤‘光盘明星套餐’吗?”午餐时间的第三食堂,参加“光盘行动”的王同学调皮地问。在淮阴工学院第三食堂和第五食堂一楼收餐处,每一位光盘的师生都会收到一份小惊喜——一张“光盘行动”全场通用代金券,这种有趣的做法,更易于大家接受,也更接地气。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淮阴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采取一系列务实有效措施,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连日来,该校各个食堂推出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奇招妙招,赢得广大师生纷纷点赞。



“厉行节约 文明用餐”“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倡导‘光盘’拒绝‘剩下’”等提示牌和标语在淮阴工学院各个食堂醒目可见。饮服总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各食堂负责人认真研究防止餐饮浪费的具体办法,加强宣传、强化管理、严控成本。通过广泛宣传舆论引导,倡导文明就餐、光盘行动,温馨提醒广大师生自觉遵守,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更多的师生员工自觉以实际行动杜绝浪费。各个食堂广泛征求师生意见,不断提升菜品质量,推出品种多样、口味丰富的菜品,避免出现因口味等问题导致的吃剩浪费。



第五食堂一楼、第八食堂二楼结合日常师生需求实际,适时推出“半份菜半价菜”,便于师生按需选取、适度点餐、减少浪费。“现在我们花同样的钱可以吃到更多品种口味的菜肴,还不用担心菜品样数多了吃不完”,热衷尝试新菜品的师生说。“原来一份砂锅我一个人吃不完,现在有了半份砂锅,一半的价格,既能吃饱,又省钱”,热爱砂锅的学生说。



“每天都能收到奖励‘光盘行动’的苹果,又脆又甜,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忘记吃水果啦”,第六食堂一楼的常客陆同学俏皮地说。第五食堂二楼和第六食堂一楼对做到光盘不浪费的师生赠送水果。六食堂一楼水果赠送处王辉师傅说:“对做到光盘不浪费的师生赠送水果,既倡导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风尚,又满足了师生营养均衡、合理搭配的需求,很受师生欢迎。”

厉行节约永远在路上,让“光盘行动”驰而不息。遏制校园浪费贵在坚持,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关键在持续深入。广大师生要强化“过紧日子”意识,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将勤俭节约的观念根植于心、付诸于行,努力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新风尚在淮工蔚然成风。


作者:记者/虞梦 通讯员/贾新中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教师节我校举办9月份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