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党委书记赵炳起带队赴长安大学、延安大学等高校访问交流

供稿:组织部、统战部   日期:2020年08月23日 11:53   浏览量:[]

近日,党委书记赵炳起带队赴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延安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访问交流,就学校特色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考察调研,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纪委书记魏宏庆参加调研活动。



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峰与我校党委书记赵炳起交流


8月17日,赵炳起一行先后来到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直属国家教育部,是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我国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城乡建设三大行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质量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土木与交通学科雄居U.S.News全球大学第66名,被誉为公路交通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彪晓红热情接待了赵炳起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党建工作有关情况。西安科技大学是应急管理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办学特色明显。在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党委副书记李明、副校长李树刚及相关部门和我校一行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调研中,我校一行参观了长安大学公路交通博物馆和西安科技大学地质博物馆、煤炭主体专业综合实验实训中心。



赵炳起一行在西安科技大学座谈交流


8月18日下午,赵炳起一行来到延安大学考察访问,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醒仁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双方就干部教育培训、思政课教师队伍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延安大学是毛泽东同志亲自命名、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现为陕西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大学、陕西省高水平建设大学,延安大学是新时代延安精神的传播中心,建有“泽东干部学院”,是干部教育培训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赵炳起一行参观延安大学校史陈列馆


8月21日上午,赵炳起带队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华小鹏、李慧军,副校长赵传海,纪委书记杨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参观了校史馆,深入了解了该校在特色发展和党建创新方面的办学经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河南特色骨干大学、河南十大领军高校,学校积极发挥学科、人才和信息优势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特别是全方位服务中原经济区开发开放,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囊团”和“人才库”。



赵炳起一行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交流


此次考察调研,旨在学习了解省外高校在特色发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梳理明晰学校“十四五”办学目标定位,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和大学建设。

调研中,我校一行学习参观了延安革命圣地旧址、梁家河和河南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党政办、发规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调研。


作者:组织部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

下一条:我校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准备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