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苏州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卓君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17:52   浏览量:[]


7月9日下午,我校举行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教育培训,苏州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卓君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等全体校领导参加报告会。赵炳起主持报告会。



王卓君结合苏州大学的办学实践以及自身多年高校管理和领导工作经验的理性思考与深刻总结,作了题为《地方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思索》的报告。报告对地方高校战略选择、内涵建设、四大职能的实现、国际化、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发展建议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阐述。王卓君指出,地方高校实现高质量发展须注重自身内涵建设,要以精神价值与思想导引为精神灵魂,以学科为龙头,以教学科研为两翼,以人才资源为躯干,以支撑体系为羽毛,以创新改革为驱动力。实现学校四大职能要以人才培养为立足点,以科学研究为显示度,社会服务要讲效率,文化传承与创新要有品位。队伍建设是实现学校发展的核心,要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队伍建设的机制和体制。改革是获取比较优势的强大推动力,也是能够让资源发挥最佳效用的手段,更是战略路径。地方高校要适时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大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报告最后,王卓君强调指出,地方大学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产出成果在人才。地方大学可以走出独特的科学发展之路。每一所大学应该也必须有自己的价值追求。


undefined


赵炳起对王卓君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王教授报告理念先进,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分析透彻,高屋建瓴。报告对我们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指导价值。希望全体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王卓君教授报告精神,深入研究思考学校发展的目标路径、深化综合改革和提高办学质量的途径和举措,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全体中层干部(含助理)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王卓君,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2001年任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2006年至2017年7月任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现为江苏省人大常委,江苏省政府研究室特约研究员、江苏省委研究室决策咨询专家,人社部干部培训特邀专家。



作者:文/仲昭慧 图/仲昭慧 李宗恒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南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应中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徐州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永平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