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10个专业获批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

供稿:教务处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09:26   浏览量:[]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省品牌专业一期项目期末验收结果和省品牌专业二期项目名单,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专业获批江苏省品牌专业,化学工程与工业、食品科学与工程、车辆工程、通信工程、交通运输、园艺、工商管理、工业设计8个专业获批江苏省特色专业。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接教育部本科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加快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采用省品牌专业对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特色专业对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方式实施。我校2015年获批的三个省品牌专业一期项目通过三年建设,建设成效显著。在省品牌专业一期项目期末验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得“优秀”,化学工程与工业专业获得“通过”,均以优异成绩圆满通过验收。据统计,省品牌专业一期建设项目期末验收优秀率为29.8%,我校优秀率达66.7%,在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

此次获批的10个本科专业均具有良好的建设基础和鲜明特色,能获批省品牌专业二期建设项目既是省教育主管部门、同行及社会公众对我校专业办学实力的高度认可,也是我校长期以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优良成效,对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我校将在总结省品牌专业一期项目建设经验的基础上,严格落实教育部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和“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相关要求,明确建设目标、理清建设思路、落实建设责任,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地推进省品牌专业二期建设工程,确保取得显著建设成效。


作者:程虹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那些年我们一起高考的日子——淮工师生的高考故事

下一条:我校通信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