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08:50   浏览量:[]

6月18日上午,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会议。

会上,陈宝生简要总结了2019年全国学校的安全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校园安全整治三年行动,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思想认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治理;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四是做好三防建设,强化安防基础;五是坚持教育为先,强化安全意识;六是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实际效果。

林锐对加强警校联动,处置突发事件,对涉校的违法犯罪进行严打整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各地公安机关要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从严严打方针,维护师生安全。要加强对校园保卫队伍的指导,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网上巡察工作,切实补齐短板,保证学校安全,维护校园稳定。

郑富芝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做好汇报和传达,各单位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向教育部门传达。二是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学校安全有关情况。

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收看会议。


作者:虞梦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安全生产月 带你走现场

下一条:中共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