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牢记使命勇担当 建功奋斗再出发 ——淮阴工学院举行2020届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6月03日 18:18   浏览量:[]


6月3日,淮阴工学院举行2020届研究生、留学生、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共有160名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赵炳起、孙爱武、吴建华、陆为群、朱晓文、杨正亚、张有东出席典礼。

今年的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设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演播大厅。因为疫情的影响,大部分毕业生未能现场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为了给毕业生一个完整的毕业典礼,进行了云端同步直播。典礼现场虽然规模小,但充满仪式感,氛围热烈。更多毕业生及其亲友、老师们,通过观看在线直播的方式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以“ 牢记使命勇担当 建功奋斗再出发 ”为主题,共分为“青春勇担当”“建功新时代”“奋斗再出发”三个篇章。典礼在朗诵《庚子新年不平凡》中拉开序幕;音诗画《使命担当》生动讲述了疫情期间淮工青年突击队战“疫”纪实、宿管阿姨跨越时空开展暖心服务、专任教师站好“云端”三尺讲台、辅导员隔屏不隔爱守护进行时等故事;歌曲《担当之歌》大气磅礴、铿锵有力、婉转抒情、刚柔并济,给人以心灵的震撼,诠释着新时代青年要担当起服务人民和振兴中华的责任与使命。





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等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一一正冠拨苏、授学位



孙爱武校长作题为《胸怀家国,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成长》的致辞。他代表学校祝贺全体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向多年来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以及关注学校发展、关心学生成长成才的家长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天我们召开了大多数毕业生参加的“云毕业典礼”。疫情阻隔人虽远,相聚“云端”情亦浓。大学是人生的黄金岁月,是青春的永恒记忆。在这宝贵的四年光阴里,同学们与母校共同成长,共同书写了华彩篇章。一朝淮工人,一生淮工情。作为师长,我为你们每一次的点滴成长而感到欣慰,也为你们四年来的长足进步而感到自豪,更为你们充满无限可能的精彩未来而祝福。

对于即将启程的毕业生,孙爱武引古喻今深情寄语:

一要胸怀家国,勇于担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基因里,始终镌刻着家国天下的情怀、心系苍生的风骨。当今的中国,正是最好的时代,充满了无限机遇,但只有秉承传统文化基因,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希望青春年少的你们,胸怀家国、勇于担当,志存高远、锲而不舍,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勇敢担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二要笃学善思,知行合一。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奋斗成就。要持续学习、勤于思考,真正把知识化为“己有”,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才能跟得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一切学习都不是为学而学,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要用实践来提升自己的认识,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知行合一中实现人生理想。

三要不畏磨砺,向阳成长。2020的庚子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历经抗疫淬炼的你们,必将体悟和收获良多,中华民族愈挫愈勇的顽强精神,是你们奋勇前行的力量之源。希望你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不向困难低头,不为挫折气馁,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磨砺奋斗中向阳成长。

孙爱武饱含深情的说,新时代为我们每个人的发展搭建了广阔舞台,建功立业、正当其时。愿你们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披荆斩棘、步履铿锵,历尽千帆、初心如磐。未来当有时,听你们讲奋斗的过往。淮工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赵炳起、孙爱武与毕业生合影并签名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宣读2020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学生处处长张伏力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上,我校国内外毕业生代表通过视频的方式深情向母校告白。机材学院院长高荣、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主持)王业琴、电信学院院长曹苏群、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汪伟、建工学院院长董云、化工学院院长张强华、生科学院院长王朝宇、交通学院院长夏晶晶、管工学院院长范钦满、商学院院长张小兵、数理学院院长周广宏、人文学院院长田萍、外语学院院长左进、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刘平、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国、研究生处处长张宇林、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晓梅向毕业生送祝福。



教师代表,电信学院光电系主任蒋青松发言



毕业生代表,生科学院研究生朱胜男发言



毕业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李帅发言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歌曲《再一次出发》中圆满落下帷幕。与会领导、老师挥手与毕业生告别,祝福毕业生一路顺风,以全新的面貌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学工处、招就处、国教院、后勤处、保卫处、萧湖校区管委会、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代表,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音诗画《使命担当》



歌曲《担当之歌》











毕业不说再见


作者:文/仲昭慧 图/仲昭慧 虞梦 吴欣 叶斐斐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在西部书写别样精彩人生|淮工“90后”向祖国报到!

下一条:毕业季特稿|短暂的毕业 永恒的爱恋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