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点赞淮工学子:青春在家乡防疫战线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17:03   浏览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贵校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刘崇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主动申请参与家乡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为铜山战胜疫情增添了青春力量,展现了贵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近日,一封来自共青团徐州市铜山区委员会的感谢信投递到我校校长信箱。

“刘崇”——这封感谢信的主角,是我校交通学院汽服1191班的一名大一新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据班主任顾秉健介绍,刘崇平时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家乡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他主动在第一时间参与了家乡棠张镇位河村基层社区志愿服务,义无反顾地投身战“疫”前线。人员排查、车辆登记、防疫宣传、政策讲解等等,是他20多天志愿服务中一丝不苟写好的“青春日志”。非常时期,刘崇勇于战“疫”,敢于战“疫”,得到了家乡社区和共青团组织的一致好评。他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淮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优良品质。



像刘崇这样在家乡的疫情防控中奉献青春力量的淮工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如我校电子1171班张建哲家在海拔高达2067米的内蒙古赤峰市,在得知社区急召志愿者的消息后,他立刻报名参加。零下20多度,风雪交加,他每天穿梭在社区每一个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工管1181班黄淑玲,她的家乡在广西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潘陈村。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奔波于村屯中,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助力构建联防联控的基层防线。通信1182班倪静在家乡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永丰天盛口罩厂做志愿者,第一天就完成了2400个口罩的耳线点烫。她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加班加点为赶制防疫物资贡献力量。机自1161班的刘宇在家乡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刘育村疫情防护公路卡点做一名志愿者,尽心尽责做好来往人群体温测量和劝返外来人员及车辆等工作。家在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召夸镇水塘村的城地1171班资勇俊、家在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莲花村的机自1161班程昊和家在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下巴庙镇的工商1191班莫维等同学分别在家乡防疫卡点、劝导点等地认真负责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有130余名淮工学子参与了各级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勇于奉献、心怀大爱,将个人绵薄之力汇聚成一股磅礴力量,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展现了淮工学子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



作者:虞梦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将科技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淮工农业专家助力春耕生产

下一条:我校召开专题校长办公会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准备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