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思政小课堂”对接“社会大课堂”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3月30日 09:21   浏览量:[]

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新模式、新路子,打造接地气聚人气、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思政课堂。

讲好“战‘疫’故事”,强化育人实效。我校思政课教师紧密结合防疫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在理论教学中引入“疫情中的逆行者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防控过程展现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等研讨环节,引导学生运用思政理论知识思辨地分析和观察社会现象,从而让学生更加坚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用好“两微一端”,增强思想引领。学校新闻网和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适时推送《淮工战“疫”十二时辰》《点赞!淮工学子在“疫”线》等宣传疫情防控先进事迹系列文章,开设《团青战“疫”》《信仰公开课——战“疫”云演讲》《战疫微视野》等主题专栏,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潜移默化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引导学生理性面对疫情,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开好“云端课堂”,创新教学模式。因受疫情影响,全省高校延迟开学,为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停课不停教”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构建“双主体理念”下的“互动课堂”。依托爱课程、超星、腾讯、蓝墨、钉钉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效果考评;借助“智慧树”平台上传教学视频,实现学生线下自学;利用“教师圈”“知到”APP搭建师生实时沟通“桥梁”,及时答疑,拓展了传统知识与理念的表达路径,有效提高了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作者:虞梦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

下一条:立足本职 真情服务 做师生的“贴心人”——我校宿管中心全方位做好师生返校保障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