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提案荣获团中央2019年全国青少年“优秀模拟政协提案”

供稿:团委   日期:2020年03月27日 08:01   浏览量:[]

近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揭晓。由我校生科学院辅导员王明霞老师指导、园林1171班任志倩同学提交的《关于试点城市郊区合理实行垃圾分类的提案》获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优秀模拟政协提案”。

据项目负责人任志倩同学介绍,该提案聚焦试点城市尤其是郊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问题,针对推行过程中遭遇的阻力与问题,该同学通过网络新闻事件信息统计、专业网站详细数据分析、网络问卷调查以及参与垃圾分类志愿者宣传活动体验感悟等多种方式,给出了较为真实有效的提案建议。任志倩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模拟提案的比赛,她开始关注以前不会关注的小事,获取、辨别、挑选信息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与提升,身为淮工学子,今后将继续关心身边小事、关心社会、关心未来。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联合人民政协报社、中国青年报社共同开展,共有1.1万名青少年报名参加,内容涉及到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环保、青少年成长发展等多个领域。经各地团省委审核推荐、团中央初审、专家评审、网络投票、评审会终审等环节,最终确定100件提案作品为“优秀模拟政协提案”。其中,大学组共30所高校作品获评“优秀”,我校与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为省内仅入选的三所高校。

 

 

 


作者:罗丽媛 孙晓晗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立足本职 真情服务 做师生的“贴心人”——我校宿管中心全方位做好师生返校保障工作

下一条:在鄂学子向学校发来感谢信:疫情之下 感谢有你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