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科技成果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供稿:科技处   日期:2020年03月20日 20:30   浏览量:[]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文(苏政发〔2020〕22号)公布了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的授奖项目。其中,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二级教授丁红燕牵头完成的《植入类医用材料的成形及表面功能化关键技术集成应用》项目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这是我校在2018年首次突破获得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后,再次获得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也是同类高校中唯一连续两年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的高校。

丁红燕教授领衔的团队从2008年开始,针对国家和区域生物材料及医疗器械的重大战略需求,协同相关科研院所和医疗器械企业开展联合科技攻关,在1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10项省级项目的资助下,以解决血液接触和骨科材料表面抗凝血性能差、骨整合能力弱和抗感染能力差等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为突破口,以“组织替代、功能修复、生物调控”为导向,提出了生物材料表面功能设计的协同作用理论,攻克了植入类医疗器械在有序调控“材料-组织”界面应答、临床应用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的重大难题。相关技术已在江苏、浙江、山东等近十家医疗器械企业进行了推广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3个项目,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81项、三等奖147项。


作者:张国良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3月份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如约进行

下一条:省高校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