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暖心!疫情期间我校为学生提供代取代寄资料服务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3月08日 09:16   浏览量:[]


每年的3月份是学生考研复试、就业的关键时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班学生无法按时到校。为了助力学生居家准备复试和找工作,我校学生处协同各二级学院学工队伍化身“爱心传递员”, 全力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从2月20日到3月8日,先后为60余名学生提供代取代寄考研复试资料、就业协议等暖心服务。



除了寄送资料,找资料的过程并不轻松。“考研复习资料本就繁多复杂,离校时间长了,连学生自己都记不清楚资料放在哪里。我就与同学在宿舍里视频连线,确定好大致范围,再对着视频现场查找。”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杨文杰说。据了解,很多考研复试学生的宿舍楼层不一,老师们上上下下要爬很多楼梯,等找完资料后,已是满头大汗。



“超给力,太温暖了!”生科学院食品1163班学生李翠翠拿到资料后兴奋的电话告诉记者。据了解,她今年报考了江南大学食品工程专业的研究生,目前正等待复试。因疫情来得措手不及,复试的很多资料都留在了学校,为此她感到“寝食难安”。在这过程中,辅导员老师王明霞联系了她,还亲自跑宿舍替她找资料并邮寄。“疫情无情人有情,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暖心服务,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像李翠翠同学的拥有类似诉求的学生有很多。很多毕业班学生急需考研复习资料和就业协议书,“学校得知后,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组织辅导员和宿管人员进宿舍为学生代取代寄资料,将学校的关爱融入在每一处细节管理中。”学工处处长张伏力说道,”目前,我们还积极开展为学生返校防护口罩捐赠邮寄等工作。”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体学工人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以生为本”初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生服务,对学生细心呵护、暖心陪护、贴心守护,让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具备温度、厚度,更有高度。


作者:仲昭慧 郝存生(学生处)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涉外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校专题研究学生返校工作方案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