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组织开展线上教学观摩活动

供稿:教务处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18:56   浏览量:[]

2月21日,为保证我校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全面顺利开展,提升全体任课教师在线课堂教学水平,我校组织开展在线教学观摩活动。副校长王冬冬全程巡查在线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共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了19门优秀课程,通过爱课程、超星泛雅、蓝墨、钉钉等平台,面向全校教师在线开展示范教学。此次教学观摩活动分集中观摩和分组观摩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全校教师集中观摩2门优秀在线课程,第二阶段对另外17门课程分五组进行观摩。

 

 

化工学院徐海青老师在线讲授《有机化学》(省级在线开放课程)

 

 

外语学院马星宇老师在线讲授《高级英语阅读》观摩课程

 

在线观摩学习期间,各课程授课班级的学生全体在线参加,主讲教师备课认真、准备充分,熟练运用在线课堂教学软件的各种功能,开展了包括线上授课、线上讨论、问卷调查、答疑辅导、在线作业、在线测试等多种形式的教学环节,给全校教师展现了生动有趣、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方式。

此次线上教学观摩活动期间,各教学单位在本单位QQ、微信等工作群中,就在线课堂教学、组织纪律、考勤考核、监管评价等内容组织进行了热烈讨论,引起了广大老师的积极响应,相互间的激烈讨论也让老师们对不同形式在线组织方式、不同在线平台、手机端和移动端软件等优缺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观摩活动共吸引了2200多人次教师在线参加学习,观摩教师提前十分钟进入相应课程在线平台,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观摩。参加观摩的教师纷纷表示,今天的观摩活动收获很多,深刻感受到了线上教学特有的优势和魅力,学习掌握了更多的在线教学技巧,活动也引起老师们对线上教学新一轮的思考和研讨,更多的是心里有了底、提振了信心。


作者:杨权权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妻子前线抗“疫” 他在家中护航

下一条:以爱为梁 集腋成裘——淮工校友倾情倾力驰援母校疫情防控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