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聚沙成塔 心怀大爱 ——淮工校友筹集物资支援武汉和家乡战“役”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2月17日 17:09   浏览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淮工校友的心。面对突发疫情,连日来,我校各地校友会、校友企业、个人通过倡议爱心捐助、筹募疫情防控物资、承担物流运送等方式,驰援武汉、关心家乡、帮助校友,尽其所能助力疫情防控。

聚沙成塔,心怀大爱,上海校友会在行动。2月1日,我校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蔡春松得知武汉缺少物资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与朋友捐赠了价值50000元的5000只医用防目镜。据了解,他还向南通海门捐赠了一吨84消毒液。

2月1日,上海校友曹铭和其所在企业争分夺秒,和疫情赛跑,向湖北捐赠4790条“梦百合”床垫和140件枕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早点把物资送到疫区,曹铭还主动担负起协调生产供应、物流货运等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早一点把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就能早一点帮助到他们。”曹铭说。



2月7日,上海校友会荣誉会长陆汉斌校友通过其所在的捷克上海合作商会,捐赠给长宁区人民政府价值7.9万人民币的1万个普通医用口罩、360个呼吸口罩、200套防护服、105只额温枪等物资。当记者网络联系他,他说,“我很着急,没有一分钟停下脚步去寻找。”为了尽快购买到医用防控物资,他硬是短时间内摸清了如何找到当地的货源、如何摸索物流通关渠道、如何把物资送到一线人员手中等事宜。同时,他还捐赠给淮安区N95口罩560只、一次性外科口罩1500只,为长宁区组织釆购外科口罩50000只。



2月7日,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吴庆国校友为家乡南通如东捐赠价值5000元的12个额温枪,看到一线人员的辛苦,又捐赠50箱方便面等物资。“我想为家乡出一份绵薄之力,捐赠这些物资,也是想表示心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家乡人致敬。”



“在驰援武汉和家乡抗击疫情的同时,我们校友会还对校友发放免费口罩。”上海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曹奎说。据了解,上海校友会共发放了四个批次的价值12000元的口罩:第一批300只3M口罩,第二批200只N95口罩,第三批1000只医用外科口罩,第四批160只医用口罩。“在此过程中,南通、苏州、无锡校友会也积极帮我们寻找可靠的口罩货源。”



聚沙成塔,心怀大爱,淮安校友会在行动。2月2日下午,淮安校友会会长、淮安健康产业商会会长曹明拓,与协会成员向淮安市防疫指挥部捐赠价值4万元的20000只防护口罩。在他的带领下,各会员企业和个人多次捐款捐物,发挥行业优势,调配口罩50余万只,为淮安市防疫救灾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被淮安市领导夸奖为"神通广大的商会"。同日,其会员企业淮安安洁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向淮安市防疫指挥部再捐12000只防护口罩。



2月13、15日,由淮安校友陆尧创办的江苏筋斗云传媒有限公司向淮安三个乡镇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1200斤消毒液等物资。



聚沙成塔,心怀大爱,苏州校友会在行动。2月3日,苏州校友会副会长王兵率领其公司(江苏楚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应急部门,为宿迁陇集镇所有的疫情防控检查点送去了累计价值5万元的物资。



聚沙成塔,心怀大爱,无锡校友会在行动。1月30日、2月2日,由无锡校友会副会长陈云杰校友创办的无锡九鼎物流公司免费承运的3台昆西空气压缩机、2套芝加哥气动压缩机CPM10-8等物资,顺利送达雷神山医院建设基地和郑州小汤山工程现场。“了解到这批设备是用于火神山医院和郑州小汤山工程建设,九鼎即刻响应,当即作出免费无偿运送的决定。”陈云杰说。接到任务后,公司组建了由陈云杰、颜亮、王腾飞、陈明俊(均为我校校友)等4人在内的运输小组。小组成员们利用各方资源,打通运输通道,克服大雾等状况,两次运输行程累计3500公里,安全及时的把物资送达目的地。

……

大灾无情人有情,淮阴工学院的校友们聚沙成塔,心怀大爱,将“明德尚学 自强不息”淮工精神融于中华民族团结战“疫”的伟大力量中,他们用勇敢、担当和坚守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记者/仲昭慧 通讯员/景有荣(校友总会秘书处)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防“疫”战线上的青春力量——淮工学子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条:“我们在一起”——境外友好人士和师生积极为学校筹集疫情防控物资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