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1月31日 22:1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对全省高校疫情防控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实、措施再抓实,1月31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淮校领导,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我校翔宇楼二楼报告厅分会场收看了视频会议。



葛道凯指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关键举措、强化责任落实。他强调,要落实好六个关键措施。一要开展排查摸底。切实做好疫情的源头管控,加强与重点疫情防控地区有来往师生的精准摸排。二要调整教学安排。落实省政府决定,延迟全省学校的春季开学时间,原则上不允许学生提前返校。各学校要做好教学工作调整的应急预案,谋划好下个学期的各项工作。三要做好隔离观察。对开学前零星来自重点疫情防控地区提前返校的师生,务必要安排好隔离观察。四要组织场所消毒。各高校要提前做好消毒物品、防控用品的储备和消毒人员的业务培训。五要严控聚集活动。各高校不得在规定的开学时间前举行任何形式的集体活动,开学后在解除一级响应前一律暂缓跨校人员的聚集性活动。六要谋划好开学工作。要精心谋划时间安排、程序设置、秩序疏导,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对全省各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是关键。二是领导干部带头。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做好组织动员。充分发挥好学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压实压紧责任。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部门、院系、班级,抓实到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五是抓好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教育引导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汇聚起教育系统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视频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赵炳起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视频会议精神,做好传达落实工作,并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校师生员工必须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以防控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绩。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到科学防控。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学校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切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各部门要按工作分工,各司其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各部门、单位要加强春节和寒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对值班人员进行专门培训,确保信息畅通;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每日疫情防控报告制度,严格信息报送、核查精准,由党政办扎口汇总报送省教育厅。三是争当先锋表率,切实履职尽责。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师生安危放在心上,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自觉做到四个“带头”,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抗击疫情,共克时艰。要严格工作纪律,严禁瞒报漏报错报迟报疫情信息,严禁私自发布传播失实信息,严禁有令不行、推诿扯皮、敷衍失责等行为。



视频会议上,有关高校就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预防控制组组长、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明浩介绍了全国和我省的疫情情况、新病毒和疫情扩散情况并对高校防控措施提出了建议。


作者:虞梦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共同战“疫” 守护一方校园----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疫情防控组工作纪实

下一条:疫情防控 淮工人在行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