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疫情防控 淮工人在行动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1月30日 09:28   浏览量:[]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遏制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我校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各项防控工作全面展开。

疫情出现后,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于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下午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为组长的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赵炳起强调,全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重程度,迅速行动,坚决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切实做到认识到位、人员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1月29日下午,校长孙爱武、副校长杨正亚带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部署。孙爱武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要求,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抓实抓好,筑牢病毒感染传播防线。

各部门单位迅速响应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自觉服从服务学校防控工作安排,搭建起了一支强有力的队伍,立即转入防控工作状态:

党政办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发布《致淮阴工学院师生的一封信》,制定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并要求各部门单位及时上报。

组织部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践行使命 共克时艰”倡议,号召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注意统筹协调,以严密措施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全校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自觉做到四个“带头”。

宣传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面向师生宣传国家、省市、学校的相关要求,将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及时传达给每位师生。通过校园网、微博、微信等渠道推送延期开学与假期生活提示,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

纪委机关成立督查组,对全校各项防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教务处对授课教师进行安全摸底排查,与二级学院协商合作,做好有关教师的代调停课事宜。对于无法按期上课的同学,组织二级学院相关教师对学生开展线上授课、辅导、答疑等教育教学服务。做好课务调整相关工作。联系中国大学MOOC、超星集团做好线上课程开课的准备工作。

研究生处召开部门防疫工作网络布置会议,将各项防疫职责落实到人。第一时间对研究生假期行程、身体状况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相关数据进行日统计、日报送。与相关学院协调,制定研究生复试的应急预案。做好有关课务的调整预案。

人事处开展教职工及直系亲属寒假去向摸底排查工作,准确掌握教职工寒假期间行程动向,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密切关注教职工发生疫情情况。对教职工及直系亲属寒假去向摸底排查中出现的异常状况及时制定处理方案。

计划财务处设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基金。

学生处连续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相关事项的通知》《淮阴工学院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时间的通知》,对湖北籍(含近期去过、途径湖北)学生、非湖北籍学生等,分类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全校学生信息统计工作,定时收集、报送学生的出行及身体信息,对全校学生进行全天候监控防护。引导全校同学充分利用假期,多读书、读好书,度过一个健康而有意义的寒假。

国际教育学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制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开展留学生、境外教师去向排查、统计,及时上报学校、省教育厅国际处,每天实现“零报告”。做好每日宿舍区查寝工作,督促学生做好自我防护。以人为本,妥善应对留学生撤离。减少人员流动,妥善安置异地滞留学生。

后勤处迅速启动《淮阴工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范与处置工作应急预案》。多方筹措采购疫情防控物资,目前已到货84消毒液1吨、红外测温仪6台等。组织校医院、物业工作人员对学校公共场所重点部位进行灭菌消毒工作,目前已完成枚乘路校区留学生宿舍、七食堂三楼、行政楼、青教公寓、小高层周转房、逸夫楼、垃圾场相关工作。筹备医学隔离观察场所。

保卫处强化假期校门及校园管理,严格管控近期出入校园人员及车辆,暂停对外开放校园所有室内外运动场所,增加校园安全巡逻频次。对进入校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律实名登记,确认暂无疫情隐患后方可进入校园。

信息处引导师生在家使用VPN,登录学校系统,以便师生在家安心学习、查阅资料与科研备课。

据悉,学校其他部门单位也严格执行寒假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疫情值守要求,做到联络畅通、反应迅速。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做好师生返校工作有关预案,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做到守土负责尽责,使疫情防控工作科学、严密、有序,以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校长孙爱武检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