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18:16   浏览量:[]


1月10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党委书记赵炳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晓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宏庆,党委常委华学成、秦家沛出席年会。赵炳起讲话。

会议进行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会换届,宣读了党建思政优秀论文获奖名单,举行了党建思政获奖论文颁奖仪式,宣读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章程,宣布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会候选人名单,介绍了《淮阴工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炳起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奋战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绩,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的决战之年,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加大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力度,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给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思想保障,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的提高和新的进步。

就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研究工作,赵炳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揽全局,增强做好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研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研究工作,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现实要求。二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抓好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重要内容。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开展研究。三是积极作为,持续发力,增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研究工作的实效性。要健全制度,细化举措;深入挖掘,提升水平;优化队伍,凝聚力量。

赵炳起强调,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研究工作十分重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也十分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持之以恒地把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研究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赵炳起为优秀论文一等奖颁奖



朱晓文、魏宏庆为优秀论文二等奖颁奖



华学成、秦家沛为优秀论文三等奖颁奖



吴建华主持会议



朱晓文宣读党建思政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魏宏庆宣读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章程



秦家沛宣布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并作说明



华学成介绍了《淮阴工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建工学院韩飞作题为《走“近”朋友圈,走“进”青年学生——基于飞哥在线工作室开展网络思政教育的实践和探索》的交流发言



电信学院曹苏群作题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推进恩来精神育人》的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琴作题为《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人民性意蕴》的交流发言



党政办公室郑洋作题为《互联网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思考与建构》的交流发言



生科学院王明霞作题为《 周恩来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研究》的交流发言


党委群团部门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建思政优秀论文获奖作者参加会议。


作者:文/仲昭慧 图/吴欣 仲昭慧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淮阴工学院“2019年度10件大事”揭晓

下一条:我校荣获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称号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