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淮阴工学院考点)顺利开考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12月21日 15:14   浏览量:[]


12月21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我校开考,今年我校考点共吸纳8115人,共设275个考场(北京路校区103个,枚乘路校区北园90个、南园82个)。考点各项工作正常,工作人员尽职尽责,考场秩序井然。

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就做好考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副校长王冬冬对考场进行了巡视。



考试期间,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薛祝其到我校考点就考场情况进行巡视,对我校考务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为规范对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管理,为考生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维护考试秩序,确保入学考试工作的严肃性和顺利进行,学校成立考试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实行考点主任负责制,设立考务组、保密组、监控组、医疗组、保安组、后勤服务组,各组任务明确,分工到人。



选聘了650名教师作为监考人员和工作人员,印制了考务工作手册,认真组织全体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考务工作培训,严格要求,严肃纪律,明确职责,熟悉规程。设施保障到位,确保考试公平,投入大量资金,提升、扩建标准化考场,确保所有考生都在标准化考场中考试,部分考场增设考务通系统,用于身份识别,考点全程录音录像,所有考场音视频都可以通过专网实时上传省考试院指挥中心。



精心布置环境,热心服务考生。考点布置规范,按要求悬挂横幅,张贴考场平面图,设置路标以及考区警界线等考试标识,引导考生迅速进入考场;张贴考场规则、诚信考试公告、特别提醒、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考试违法行为处理规定(摘要),考点、考场布置符合国家标准化考点的规定要求,安排考场无差错。



设立考生休息室,开放食堂、报告厅、图书馆等场所,为考生提供午休地点和免费茶水服务。选拔6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保卫部门协调车辆通行、联合辖区派出所做好校园考场周边噪音治理等等。良好的考场设施、优美的考试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作者:文/仲昭慧 图/叶斐斐 仲昭慧 陆廷玮 张慧婷 冯俊人 孙宇寒等(记者团)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与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